Ophelia

真相是爱

©Ophelia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如晴似雨』完结

前面还有一发更新,大家别漏看。

————————————

半年后,吴邪得知了父亲过世的消息,匆匆赶回H市处理后事时,他三叔告诉他二叔那边的生意挺过了危机,今后也没有高昂的医药费需要他承担,今后不再需要他省吃俭用到处打工了,如果他想出国深造,家里会尽力提供支持。吴邪的成绩在系里名列前茅,权衡再三,最终选择了先保研本校。

研一的时候吴邪遇到了一个有趣的胖子,那天他们专业和文院联谊,他受人之托不得不去,在他眼里,胖子在文院的一群女生中显得格外和善,而且说话也实在,几把桌游玩下来,两人性格也挺合得来。熟悉以后,胖子为兄弟的感情问题操了不少心,但介绍了好几个妹子,吴邪都兴致缺缺,气不过便问他到底喜欢什么样儿的,他只摇头不言语。

由于吴邪申请去美国做交流生的资格过审,学期末各路朋友们一块儿给他搞了个饯别派对,他难得喝得有点高,胖子乘胜追击想套他话,问他是不是心里有放不下的人,却见吴邪傻傻盯着KTV里的显示屏,突然眼睛就湿了。

那一刻胖子明白了,吴邪心里的那个人,是无可替代的。

因为歌里唱的是:“何妨与你又重温,仍然我说我庆幸,你永远胜过别人”

所以两年后当他得知吴邪从美国回来后,依旧是光棍一条,就一点也不惊讶了,那时候他已经做学生辅导员了,而吴邪的学历和履历更好,回校后当了助教并获得了直博资格。

中午吃饭时,胖子照例为他传达学校最新八卦:“听云彩说医学院这批交流生里有个华裔长得挺帅,好多小姑娘去围观呢。”

“华裔回祖国读交换生?回来学习中国文化吗?”

“是你自己不觉悟不高,跑去美利坚深造。”

“是是是,小的这不是回来参与社会主义建设了嘛。”

“你这次不刚好分到医学院的监考吗?去帮我鉴定下那小白脸到底怎么样。”胖子暗恋云彩多日,要不是对自己长相身材不自信,也不会拖到现在都不表白,听她夸别人自然不自在,吴邪便在心里记下了。

监考那天他没带眼镜,虽然近视不深,但要看清底下学生的长相,尤其是后排的,着实不容易。他只能在心里宽慰自己,医学院的都是尖子生,多半是不会作弊的,便假装火眼金睛,板着张脸坐在讲台上。

或许是这场考试简单,结束前半小时开始,陆陆续续有人提前交卷,等到最后五分钟时,只剩第二排一个在检查的四眼同学,和最后一排的一个男生,吴邪眯着眼打量他的动作,好像在看着前方发呆。

铃响后,四眼同学上台交了卷,后排男生却没有动,直到吴邪喊他才站起身走上前。

等专心理卷子的吴邪抬起头,人已经走到了第五排,慢慢进入了他视力清晰可见的范围内,他开始觉得这个人很眼熟,直到他走到自己眼前,曾经清秀的眉眼经过这些年的成长,褪去了稚气,变成了轮廓分明的英俊少年,即便声线变得低沉厚重,开口的语气也和五年多以前一样坚定:“吴邪,好久不见。”

吴邪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眼前的人,只好按第一反应喊了他的名字。张起灵听到后松了口气,不由分说倾身抱住了吴邪,他们的个子如今一样高了,张起灵的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声音钻进他的耳朵里:“还好,你没有忘记我。”

原本在震惊中的吴邪还在犹豫该怎么面对他,此刻所有的顾虑都被这句话击垮了,他顺从自己的心意搂住了张起灵的背,换得对方收紧了这个拥抱。

两人默契地没有说话,安静地享受着重逢的温暖。经过这么长时间后的分隔,两人却没有陌生和距离感,因为对张起灵来说,吴邪还和当年一样,而吴邪,推开他后就凑近打量他这些年的变化,长高了,鼻子和额头都变挺了,脸上婴儿肥没了,眼睛还是很漂亮,看着自己的目光更深邃了,总之,像……像个男人了。

“我还奇怪怎么会有学医的华裔回国交换,原来是你。”吴邪想想觉得好笑,“你爸同意你这样乱来?”

“我说过会来找你的。”张起灵嘴角微微上扬,趁吴邪不注意在他嘴巴上亲了一下。“小时候不懂事,没亲对地方。”

成年版张起灵的亲密行为无不彰显着他们关系的改变,吴邪一时不适应,闹了个红脸,用咳嗽掩饰紧张:“吴老师要去交试卷了。”

“嗯。”张起灵跟在他身后,气定神闲,“我陪你。”

张起灵作为交换生为期一年,他在校外租了公寓,吴老师很快就被说服搬去同住,这些年里他搬家频繁,白色琴盒的外表有些磨损,他背着琴就像背着当年两个人共同的回忆,在异乡给了他很大的慰藉,所以张起灵想再买一个送他时,吴邪怎么也不同意,说对这个琴盒有了感情。

当他们在房间里合奏当年那首“Like Sunday,Like Rain”时,彼此都明白这首曲中的情谊。

与你度过的短暂时光,因为灵魂有依可靠,即便偶尔有雨,也如晴天般明媚;

与你分开的漫漫岁月,孤独和想念似雨水,即便天天放晴,心中也偶有阴翳。

好在能够再次相遇,从此无论晴雨,南北东西,只有相随无别离。


评论(11)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