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elia

真相是爱

©Ophelia
Powered by LOFTER

【井青】太阳02

02

井田没想到有一天他也会在一楼的咖啡店门口排队点单,明明公司的茶水间就可以满足他的需求,连续四天的扑空让他终于清醒地认识到,多停留一会儿或许会偶遇青木上班的想法过于稚气。

周五他径直走向了电梯处,等待时无意听到了身后的闲聊,他用余光打量了说话的人,穿着休闲装的两位年轻女性。

“你有没有看到新来的儿童文学编辑?长得好可爱。”

“青木吗?就是我负责面试的啊,上周我就和你讲啦。”

于是上电梯前,他特意多看了一眼楼层分布,这栋办公楼里只有15楼的出版社会有文学编辑岗位,想到青木每天面对的是各种童话故事,他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

小朋友憧憬的奇幻又美好的世界,很适合他呢。

高中的时候座位每个月轮换,他有一次成为了青木的前桌,往后穿试卷和作业时,偶尔撞见青木在厚厚的笔记本上写着什么,对方发现他回头时,会窘迫地扑在课桌上挡住字迹,像受惊的兔子一样。

一周后他捡起了从青木桌上掉落的橡皮擦,意外的瞥到上面写有他名字和爱心,他转过头时没来得及反应,随后莫名联想到,青木在本子上写的不会是什么关于爱慕的日记吧……十七岁的井田离成为稳重的大人还有几年的距离,所以他果断地回头,问青木是不是喜欢自己。

如果二十四岁的井田还有那时青涩的冲动,就会去15楼主动重逢,而不是在下班后,站在公司楼下回忆这些往事。

难得没有加班和应酬,七点半,井田决定给自己半小时的时间。

橡皮擦的误会在他们换座位之前就解开了,他和青木因此突然变近的关系放在三年的高中时光里不过一页纸的重量,各自很快回到了原位。

青木是第一个和他“告白”的人,但不是唯一一个,只是后来面对脸红的女生表达心意时,他总会想到天台上青木凑近的脸,想到青木害羞时会把自己卷进窗帘,想到青木各种时刻的笑颜,比太阳还耀眼。

告白的女生自然注意到了他的走神,不需要他说出拒绝,对方就已经失望地离开了。他又想起,相多带着青木来和他解释橡皮擦只是个误会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记忆被自己的情绪修改的原因,当时青木的表情里好像是更多倍的失望。

后来青木为了考上大学,转去了文科班。从走进班级里看不到青木身影的那一天起,井田的心里就裂了一条细缝,刚开始几乎不露痕迹,当他发现的时候,他已经去了东京的大学。这些年里他不经意间想起青木的瞬间,累计起来依然没能填满那条空隙,反而把它撑得越来越大。

在他放任自己坠入其中的时候,身后传来了青木的声音,他一时以为是幻听。

入职的第一周,很多资料和流程需要掌握,青木每天都留在很晚才回去,反正回家也是一个人,在公司还能省一些电费。

不过今天是周五,他想趁书店还没关门的时候,顺路买一些书回去打发周末的时间。

走出电梯往门口走的时候,虽然他没有戴眼镜,但也认出了不远处那个熟悉的挺拔身影。

青木伸向玻璃门的指尖轻颤,像在试探它是否像梦境般易碎。

感觉到冰冷的触感后他用力推开了门。

“井田?”

他的声音很轻,下一秒就散在了风里,却如羽毛落在了井田的心上。

他转过身看到了刚刚还在自己脑海中的人,米色的连帽衫外面罩着棕色的大衣,配色像只小熊。

“是青木啊,好巧。”

只是比半小时多了十分钟而已。

“井田在这附近上班吗?”青木试图对上他的视线,但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面对井田直白看向自己的目光,他依然有点脸热。

“是的,青木也是吗?”顺便扯了一个谎,怕他误以为自己在等别人,“刚刚在这边有一封邮件要处理。”

青木点点头,一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如果是高中时的自己,重逢的气氛会很活跃吧,他不自觉地又皱起了眉头。

“一起去车站吗?”井田往前方的路口扬了扬下巴,“上次遇见时,青木也是从那边过来的吧。”

两人并肩的路途比想象中短暂,断断续续的寒暄,仅能了解到对方目前的工作和零星近况,很快就到了分别的地铁站前。

“那,我先走了。”青木住在较偏远的街区,他们能共享的下班路径只有这一小段,“能再次遇到井田非常开心呢。”说完便转身往站内走去,他不敢奢望再多了。

“青木!”

井田几步追上了他的步伐,并挡在了他身前:“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青木愣住了,挤出一句生硬的:“当然会,我们不是在一处上班吗?”

井田却直直看向他的眼睛:

“那,什么时候?”

他看到青木的睫毛在他说完这句话以后,变成了蝴蝶扑动的翅膀。

评论(16)
热度(2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