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elia

真相是爱

©Ophelia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琴瑟在御』41最好时光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在不大的寝室里氤氲开来,吴邪半睡半醒间向后靠了靠,经过一夜睡梦,他变成了背对张起灵的姿势,不变的是那人依然将自己楼在怀中。他翻过身,看着张起灵的睡颜,伸手把他垂下来的刘海往边上捋了捋,毫无防备的样子卸下了平日的成熟,睫毛真长,他心想着,凑过去亲了亲他的眼睛,随后听到一声轻笑,低头看到张起灵正看着他,眼里没有半点刚睡醒时的混沌,明显刚才是在装睡。

偷亲被抓了个正着,吴邪微微脸红,张起灵揉了揉他睡乱的头发,告诉他:“在广西的时候,我也这样做过。”见吴邪没反应过来,倾身覆上他的嘴唇,落下轻如鸿毛的一吻。

“我那时候要是也醒着就好了。”吴邪若有所思地看着他,勾过他的脖子:“醒着的话,就这样。”然后在他嘴上啄了一下,笑得一脸灿烂。张起灵一个翻身把人完全压在身下,额头抵着额头,炙热的眼神让吴邪呼吸一紧:“现在不止能这样。”

(能哪样还是自行脑补吧……)

“知道,不会动你。”张起灵想到在广西时,吴邪给他吹头发,曲线优美的脖子在他眼前晃来晃去,俯身时圆领下露出时隐时现的锁骨,那时他一边唾弃自己变态,一边忍不住地肖想,现在这个人是他的了,仅是这一点就让他情难自禁。于是他略用力地在吴邪肩膀上吸了一口,留下一个微红的吻痕,便拉着他起身,并帮他整了整领子。目睹这一过程的吴邪笑倒在他肩膀上:“盖章确认?不行,那我也得给你留个戳,云彩还惦记你呢。”说完一把抓住张起灵的胳膊,结实咬了一口,转身下床就跑。

这样折腾了一番,吴邪赶到教室时,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他尽量收敛着自己的好心情,找到解雨臣和胖子坐下,没想到那两人一声不吭,只是直勾勾地看着他,吴邪莫名有些心虚。

“吴邪,你不对劲。”胖子打破了沉默,然后换上了熟悉的猥琐笑容:“说实话,昨晚是不是和小哥一块看小黄片了?”

吴邪一听差点被口水呛到,连解雨臣的表情都变得微妙,他低声骂道:“死胖子你整天想什么呢?”

胖子摸着下巴,像瞎子算命那样掰了掰手指说:“你看你脸上有一丝疲惫,但眼睛却……闪闪发光,这不是标准欲求不满的模样?”没等吴邪开口,解雨臣扔了本书给他,呛了胖子两句:“淫者见淫,还闪闪发光,吴邪是黑猫警长吗?”吴邪知道这是在帮他转移话题,默契地接过书,是他的高数课本,边上胖子已经唱起了黑猫警长的主题曲。

“谢了。”下课时,趁胖子去厕所,吴邪挪到了解雨臣旁边,结果被白了一眼:“看来你们进展挺顺利,要谢就让张起灵来谢我。”吴邪讨好地问他要不要帮他接点水喝,解雨臣对自己的发小终是狠不下心,语气放缓道:“不用我说你也知道今后有多困难,到时候再找我帮忙,就不是给我倒杯水这么简单了。”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解雨臣见到张起灵都没给过好脸色,胖子一度怀疑他俩有什么过节,反复问吴邪是不是解雨臣抢了人家看上的姑娘。直到他们毕业,那时吴邪已经和张起灵在一起了三年,毕业典礼上吴邪和其他同学合影时,解雨臣和张起灵站在不远处,霍秀秀被他吱到了一边,第一次开诚布公地与他谈起吴邪:“大一有段时间你去美国,我不知道你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我和吴邪认识十五年,从来没有见过他如此失魂落魄的样子。”

“这三年里,作为唯一一个知情的人,我能肯定你对吴邪是真心的。”解雨臣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但是未来谁都无法保证,即便你们一直在一起,该来的风暴总有一天会来,到时候请你保护好他。”张起灵郑重地向他点点头:“我会的。有你这样的朋友,吴邪很幸运。”

虽然吴邪对周围人缄口不提自己的感情,但胖子实际上是个粗中有细的人,时间久了多少察觉到了一些端倪。半年来他和云彩渐渐熟络,得知云彩每周一晚上会在音乐学院参加合唱团的排练后,便担任起护花使者,有一次来早了等在学院门口,依稀听到了吴邪的声音,下一秒人就从拐角处走了出来,拉着张起灵的胳膊,两人贴得很近不知在说些什么,走近时眼尖的胖子注意到张起灵难得上扬的嘴角,心里疙瘩了一下,他往边上移动了两步,等他们走出门,才假装是从暗处走出来和他们打招呼。

“刚才我看到海婷妹子出来,她看到我好像不怎么高兴啊。”胖子还惦记着撮合之事,刚才看见的一时没往心里去,“我看你这回真伤到人家了,其实……”吴邪摇头让他打住:“胖子,别给我乱牵红线了,我暂时不想考虑这些。”说话间云彩也出来了,“行了,不当电灯泡,我们先走了,你加油!”

那时候胖子的心思全放在云彩身上,为了让云彩对自己留下好印象,咬牙切齿地下定决心要减肥,并让吴邪和解雨臣轮流作为陪练,每晚去操场跑圈锻炼,雨天就跑楼梯,但随着运动量的增加,他的饭量也跟着增加,两个月下来体重不减反增,倒是让吴邪瘦了三四斤,于是他和解雨臣一合计,将重心由陪跑转为监督胖子的饮食,拒绝油炸和肥肉,多吃蔬菜多喝水。

大三的时候云彩作为交流生要去台湾学习一年,胖子心中不舍,害怕这一年里心爱的姑娘会被他人捷足先登,省吃俭用攒了一笔生活费,趁考试周后的几天假期,买了去台湾的打折机票,声称不亲自去看看云彩新的生活环境,他就放心不下。几天后,吴邪在朋友圈看到了胖子发的照片,一张在花莲海边的公路上,他和云彩像边上的两辆自行车一样,相互倚靠着,一张在士林夜市的人群里,云彩手里捧着一堆小吃,胖子在配文说,如果云彩爱吃,以后在家他给她做蚵仔煎,保证比这边做得更香。底下已经有了一些回复,解雨臣简单又直接:“回来请客。”他跟着点赞表示同意,很快王盟也来了:“胖哥提前恭喜你!看样子和女神快成了?”胖子回他:“嘿嘿,云彩妹妹说考虑考虑。你怎么样?得抓紧啊!”然而这句询问没再得到回复,他们一度以为王盟的暗恋无疾而终。

大四时吴邪在当地一家有名的建筑集团公司实习,恰巧阿宁也在这公司的采购部门,偶尔能在员工食堂遇到她,只是每次都是独自一人。公共课在大二基本结束,这两年里他们见面很少,在吴邪印象中,无论与同性还是异性,阿宁人缘一直很好,然而眼前的她不似从前开朗随性,头发好像剪短了,眼神多了几分锐利。因为同事手里的活没做完,吴邪一个人端着餐盘,四下找不到好位置,便向阿宁在的那桌走去。

“Hi,Super Wu。最近好吗?”阿宁其实早就看到了他,绕着前面几张被女生占领大半的餐桌,却迟迟不落座,她早就推测吴邪可能有恐女症。

“凑合呗,又不能留用。”吴邪在她对面坐下,不知为何边上的一桌女生随之发出一阵唏嘘声:“Carrie说的事是不是真的啊?”、“这男生还挺帅的诶,可惜了,喜欢这种女的……”他听觉灵敏,成为八卦中的主角,尽力克制着不露出尴尬的表情。阿宁放下了筷子,显然没了胃口,吴邪摇摇头表示自己不介意:“闲言碎语而已,工作之余的娱乐佐料。”

“抱歉。”阿宁拨弄着盘里的青菜,似乎有话要说,等了一会儿才听到她开口:“来公司才发现有个高中同学也在,我高中出了一点事……”随后是长久的沉默,吴邪知趣地不去询问,安静地吃完了午饭。临别时,趁电梯还没来,阿宁叫住了他:“吴邪,王盟是不是和你们关系挺好?他有和你们说什么吗?”见到吴邪困惑的表情,她心中了然,“没事了,你去忙吧。”

这段对话很快就被生活的琐事淹没,毕业后王盟决定出国读研,最后的聚会阿宁没有来,也没有人提起她的名字,胖子甚至鼓励他去大洋彼岸找金发碧眼的妹子。后来兜兜转转好多年,两人竟然因为工作缘故重逢,这份迟了很久的初恋,带着十八岁最初的回忆,向他们款款而来。

评论(2)
热度(24)